红烧西瓜皮

这里是一朵小透明(゚ω゚)最近这里只有联文(*'▽'*)♪喜欢的cp有很多,最近开始怀旧喻黄,沉迷五夏(σ′▽‵)′▽‵)σ

行吧,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给你们看

酒阑珊:

不是挑事也不是想撕,只是把事情说清楚。




上午小确幸的朋友私信我,转达了一下小确幸的要求,大意是:只要我跟TAG里那个喷粪的小狗道歉,小确幸就退圈。


这话我实在是看不懂,先不说为啥她要用“退圈”来当筹码,说得好像我非要逼她退圈似的,这个真没有,你退不退圈,你混什么圈都跟我没关系,而且从你们的行为来看,是你们想要逼我退圈。


就说道歉这事吧,我说了一句小确幸是它的妈咪,小狗就心灵受创了,必须要我道歉才行,等等,你明着暗着骂我们“贱人、婊子”这事就当不存在了是吗?


后来我跟小确幸的那位朋友聊了几句,她说她只是来传话的,具体事情其实并不清楚,我说好吧那你让小确幸来跟我谈,然后我等了很久的私信,死活没等到,后来那位朋友通知我,小确幸分别在自己的大小号上发了篇声明什么的,让我自己去看。但是我一早就说过,我从来不会点进讨厌的人的主页,有事请过来当面谈。


不过这么干耗着也没意思,一直不说话似乎显得我很心虚,几个朋友瞄了一眼,好像小确幸是把事情前后说了一遍?具体的我不清楚。既然如此,那我也把来龙去脉说一遍吧,各位自己评判。




起因和第一次冲突:


很早之前,缓缓老师好几次刷修伞TAG,经常能在修伞文底下看见小确幸给别人安利周伞和all伞,这种KY的行为,缓缓老师当然是很生气,她在心里记了一笔,从那次开始,小确幸就是她讨厌的人了,具体看图。




接着,某天TAG里出现了一个叫“一半”的人,写了篇关于苏沐秋的小论文,那篇东西我没看,缓缓老师是最先看的,她觉得写得不错,于是点赞点推外加留言,但是没想到,做完这一系列的事情后,她突然发现这个一半是小确幸的小号。


在不知道的情况下,给自己讨厌的人点赞点推留言打call,换谁都会觉得膈应吧?缓缓老师虽然平时以CP为重,但她再怎么说也是个普通人,也有脾气也有自尊,所以她当下就取消了赞推和评论。并且不点名也不打TAG的在自己主页里发了一句话:



(从日期可以看出这都已经是将近一年前的事了……)


当时看见她发这句话,别说路人了,就连我们这帮亲友都不知道她在说什么,全都一脸懵逼,还以为她现实里发生了什么事,在QQ上问,她也不告诉我们。


但没想到这句话竟然惹祸了。


小确幸一见缓缓删了评论,就顺藤摸瓜摸到她主页,看见了这条lo,迅速对号入座,接着她的几个亲友就在那篇小论文底下各种指桑骂槐,让某些人别犯贱什么的。这些其实无所谓,反正当时我们谁都没在意。


不过这事还没完,就在缓缓发了那条lo之后,本本也发现了一半是小确幸的小号这件事,恰好她也讨厌小确幸,好像也是因为KY之类的原因,于是他也在自己的主页(一个私人的心情记录和吐槽博客)里,同样不点名也不打TAG的吐槽了一句。


好嘛,这下真的炸锅了。


没想到小确幸的团队里有人长期视奸本本的主页,一看见这条lo也迅速地对号入座,并且坚定地认为本本就是缓缓的小号(听说现在小狗认为本本是我的小号了哈哈哈哈真的很会脑补,我吐黑泥从来都是这个号吐,哪来的小号啊……),然后组团去她的评论里骂街。(至于同样吐槽了的缓缓为什么没被他们攻击,大概是因为她早前关闭了评论。)


我们几个亲友都很懵,没想到有人会连别人私人博里的内容都要指手划脚,还上门撒泼。对方维护亲友,那我们也总不能看亲友就这么被欺负吧?于是我们就一起下场帮忙。其实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客气的,就是对方有人一直车轱辘喷粪很无趣。


这件事最后的结局是,本本把他们全部拉黑,over。


对于这件事我就想问问小确幸以及她的亲友们,在别人文下安利拆家CP,这种行为被人讨厌不是很正常吗?别人没有在你面前撒泼,在自己家里不点名吐槽两句都不行吗?太霸道了吧。




第二次冲突:


差不多一年后,也就这几天吧,TAG出现了很多伞修伞无差内容,修伞姑娘们都不太高兴,希望无差作者们能够好好打TAG,因为对于不逆来说,无差也是雷区。


作为一个标准的无差,我对那些并没有什么感觉,但我是没有立场也没有资格表示无所谓的,因为这是修伞TAG。修伞TAG是属于所有喜欢修伞的妹妹的,不属于逆,不属于拆,不属于无差,更不属于我。(反之亦然,伞修TAG和伞修伞TAG也是如此)


相信大部分修伞妹妹只想在自家TAG里看到纯修伞的内容,而不是其他可拆可逆又拆又逆的内容。如果有人想看拆逆,我相信他们会自己去搜索相应的TAG,这根本就不冲突。


然后,本本就去给那些作者们留言,希望他们能理解一下,去掉单CP的TAG。没想到这一留言居然引出了小确幸的团队们,那些亲友们在评论里指桑骂槐,一边安慰lo主,一边把过往的私人恩怨拿出来摆在无关人士的面前,试图给人洗脑。


本本当然是看见了,她选择了忍,都没有跟对方四人起冲突,并且还跟无辜被人刷评论的lo主道歉。



我一直认为私人恩怨就应该私下解决,不应该牵扯到别人,摆到台面上就是撩,先撩者贱,打死无怨


然后几个朋友跟我科普了一下,我这才发现原来这近一年来,他们一直惦记着我们,时不时就要拎出来骂两句“贱人、婊子”什么的。这里随便贴两张,证明我没有胡说:





他们背地里骂我们,骂得不管再难听,其实我们都不在乎,就像我一直说的,私人博不打TAG随便你吐槽,因为那是你的主页,你想写啥只要不放到台面上就行。


所以尽管朋友们之前陆陆续续看到这些内容,她们也没说什么,骂就骂呗又不会掉块肉。


但是你们把无关的老师扯进私人恩怨就有点过分了吧?




本来他们私下吐槽与她们无仇无怨的修伞老师,骂我们,骂修伞,这都算了,毕竟私人博,但是在他们把事情闹上台面后,我想了想决定不忍了。


这一年里,你们几次三番侮辱咒骂,我们都可以当看不见,但是你们都闹到无关人士面前,试图给人洗脑带节奏了,这要是还不说话,我们又不是菩萨。


于是我就发了那篇黑泥:https://lhlj-jls.lofter.com/post/1caf4773_10111207


一开始我只是想不点名不打TAG吐个槽,打算吐完了、舒服点了晚上就删掉,不过没想到历史重演了,对方立刻找上门来。


行,我说的话我负责,你过来我接待,虽然老被小确幸拉黑,但我是个不把话说完会憋死的人设,我只能在自己主页里把话说清楚,小确幸好像不是很想跟我谈,中途就不聊了,没关系,也算合我心意。


本来以为这次能把过往那些积怨一刀斩断,彼此谁也不惦记谁,谁也别牵扯谁,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,大家都往前看。


可惜我低估了对方死缠烂打的本事。


接下来的事情你们看看我的主页和修伞TAG就知道了,对方那只小狗先是来我主页撒泼,一如既往的“贱人、婊子”满天飞,我客客气气接待,然后一看说不过我,它立刻跑到TAG里撒泼,直接把私人恩怨上升到CP。


这一招真的是下下策,你把你们所有人所有的退路都斩断了。


修伞TAG不是我一个人的,是属于所有喜欢这个CP的人的,你被路人吊打真的是活该,惹了众怒还不自知。


不知道你几岁了,有没有开始工作,真心劝你一句,你这样的性格太惹人嫌了,先不说自诩毒舌骂人却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脏话,就说你这种把私人恩怨拉成群体事件的本事,真的太没脑子,你让你那些朋友怎么办,活生生就这样被无关人士惦记。




事情经过差不多就是这样,小确幸和一半主页上的声明我没看,我朋友随便瞄了几眼跟我说她好像提到了萦总。


我不知道这些事跟萦总有什么关系?她从来没有参与过,她是纯粹的路人,你把她拉出来是想干什么?私人恩怨不要拉无关的人出场,为什么你们就是不懂这个道理?


难道是因为萦总也是杂食,曾经也看周伞,所以你们想用她举什么例子?但是萦总又没有KY过,而且我们跟萦总关系很好,我们都面基过,当面牵过手也拥抱过,还一起吃过烤肉吃过蛋糕,这应该能够证明,我们交友并不是只看对方是杂食还是洁癖,我们只看对方是不是为CP出了力


早期修伞TAG空空荡荡,几乎是靠萦总一个人撑着,就算是现在,萦总处在瓶颈期,没办法产粮,她还是天天会给TAG里的妹妹们点赞点推。这份功劳这份苦劳这份对CP的情义,不是你们能相提并论的。


缓缓和本本讨厌你,是因为你KY瞎卖安利,这点缓缓表示她说的话她负责,你要是不承认可以带上全订阅跟她当面对质。我们其他人讨厌你们,是因为你们霸道无理且双标,一边嘴上骂我们管天管地管TAG里发什么内容,另一边你们自己管天管地管人家私人博里写什么,到底谁管得多?


说到TAG里的内容,这个我必须说一下,我们到现在为止说过的基本上就是夹带、乱打TAG和一些不太恰当的梗。


早期修伞TAG没什么人,夹带横行,缓缓基本上算是孤军奋战,对方看她势单力薄还反过来骂她“别人都不雷就你雷”,理直气壮在修伞TAG里炮灰苏沐秋,给别的CP做嫁衣。


如果不是缓缓和后来的其他老师们坚持怼夹带,不论输赢坚持撕,你们以为现在修伞TAG能这么干净?


我就问问你们这些所谓的“苏沐秋真爱粉”,夹带该不该说?


关于无差,既然修伞姑娘们觉得无差是雷区,那么提醒一下TAG里的无差作者们,这个我觉得无可厚非,大家好好说话相互理解。


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当时我们几个撕那个叶乐夹带,你对柳柳老师说了一段话,你说对方是混娱乐圈的,她是娱乐圈思维,我们不应该这样做,我们应该跟她一样用娱乐圈的思维。


现在想想很搞笑,但当时我确实是很生气。


出现夹带,你们不撕无所谓,没有要求所有人都下场,但是能不能不要劝架不要拖后腿?因为真的很让人心寒。


什么叫娱乐圈?我们现在是在娱乐圈吗?这里是全职圈是修伞圈好吗?为什么要学习她的思维,她打修伞TAG就应该遵守修伞家姑娘的思维,这才是正理吧?




最后,小确幸和她的朋友似乎打算撇清关系,想让小狗独自承担一切后果,说这一切都跟小确幸无关,我们不该算在她身上。


我不是很懂这种“我出事你们出面,你们出事与我无关”的姐妹情谊,我们这里都是谁做的事、谁参与了、事情因谁而起与谁有关,通通站出来承担。


事情最初就因你而起,怎么会与你无关?


况且,你也没有你说的那么无辜吧?


小确幸的那位朋友对我说:“小确幸没有骂过你们吧。”


很抱歉让你失望了,你大概是真的不了解情况,不如看看下图吧:










这不是骂得挺溜的吗?


我的想法是大家摊开来把话说清楚,你也不要动不动就说退圈,没人说要你退圈,你这样说得好像我们都是恶人,容不得你,真没有这回事,别想太多。


我们从头到尾就一个诉求,希望你们不要再惦记我们了,大路在前,让我们各自安好,互不牵扯,安安稳稳往前走,好吗?

评论

热度(161)